暮云渐杳

今天监督吃洋芋了吗

【井袍】醉赤壁




他们的相遇是在那个春天,柳絮纷飞,烟雨迷离。

 

那个时候,战争还没有打响,万里江山还没有染血,极尽繁华。

 

青石板路,被湿气浸透;檐下躲雨,便一眼万年。

 

一身红袍,一对龙角,成就了一生牵挂。

 

他们曾在月下饮酒,意气奋发;曾流连花间,月色撩人;也曾相思树下,一段红绸,结一次绳,结一次缘。

 

“我万事俱备,只欠个你。”龙井有着江南的温润,翩翩少年,话语之间带着四月的春风和煦。

 

武夷笑着看他,将红袍披上他肩。他眼睛弯的像一轮新月,里面却藏着璀璨的星。

 

他们牵着手,踏过一路繁花,满身馨香。走一步,就是一个心跳一个吻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可后来,战火燃起,狼烟遍地。

 

江南的春雨再洗不净空中的烟尘,满地的血灰,也再掩不尽战场的哀鸣,草野的哭泣。

 

武夷透着窗,看那业火纷飞的地方。山岭的雪早已化尽,流成了泪水,涨起了湖泊大江,池塘溪水。

 

“我要离开,你随我吗?”他问。

 

龙井眼里只有失望。大概还有别的,只是武夷看不出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在地狱的人永远体会不到地狱的痛苦和绝望。

 

足下肥沃富饶的土地吸满了死者的鲜血,一脚踩下去,凹出小坑,浸出骇人的红水,难以直视。

 

出世容易,却也很难。

 

武夷深知一入红尘,再难全身而退,可他不能不管。若世人都对此视而不见,天下何时才能太平?他为天下人,也为自己的信仰。

 

木杖上的红叶溅了血,明明更加妖冶,内里却早已枯萎,如同他执着断去的感情,无关痛痒。

 

满目的疮痍刺得他很痛。

 

他的心干枯的像断了源头的湖,皲裂崩坏。他渴望那双绿色的眼睛,他想念那张淡红的唇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一仗,打了整整三年,堕去了一个旧的王朝,又捧出了一个新的王朝。这就是政权更替,天道轮回。

 

他终究是错了,败了,而他的反抗也到底错付了。

 

他杀了很多人,也伤了他最亲的人。

 

他回到了他们在湖边的竹屋。那里没有被铁蹄践踏,但已疯长了野草鲜花。错乱的根系蔓延盘错,像他这几年的思念生根发芽。

 

他脱下了红袍,扬起了褪不掉的血腥。他举起火把,用星火将小筑燃成灰烬。

 

回不去了,再也回不去了……

 

他默立在湖边,粼粼的水光照着他的容颜。

 

他不会老,但他也确实老了。

 

他太渴了,就像一条涸辙的鱼,除了落入水中,别无他法。

 

一口醇酒,便醉了他的人;一地月光,就碎了他的心。

 

一扬手,酒坛飞离,坠成碎片,失去酒香。

 

倘若……还有来世,我定不再负你。

 

衣袂飘飘,水花四射,淹没了他孤寂的身影。

 

做不了你的东风,起码,我还能做你的赤壁水。

 

 

 

 

呼吸被夺走,意识变模糊,水面之上的火还在烧个不休,像个丑陋的怪物。

 

再见了,龙井。

 

他的手向上伸去,抓住一缕月光,触到一个吻。

 

仓促的被拥入怀中,是春风的味道,轻柔而不黏腻,温热而不灼人。

 

碧色的眸子注视着他,如同当年,一眼便是整整一生。

 

被抱出水面,他轻咳了一声,终化成了灼灼的笑靥。

 

“终于肯来了,我的东风?”他拂去他睫上的水珠含入口中,觉出咸涩。

 

“赤壁水下呆了这么些年,可寻到了那折戟?”

 

龙井轻笑一声,揽了他入怀中:“寻到了。还有那大乔小乔,不过,我看着啊……那等绝色也不及你千万分之一。”

 

对了,怎比得上?


那确认过的眼神,那遇上的对的人,那赤壁旁的你和我,久别重逢,相守一生……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