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云渐杳

今天监督吃洋芋了吗

【麻京】编号89757

我中了名为“你”的病毒,

 

不痒不痛不清不楚,

 

从此步步沦陷爱你的苦,

 

到最后全盘崩溃天翻地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小心,主人,我们到家了。”

 

“嗯?嗯,烤鸭——”

 

“我在,主人。”

 

棕发青年俯下身体,替他脱下鞋子,之后将他扶去了卧房。

 

麻小很少喝的这样醉,不过今天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好不容易得空聚在一起,才肯一醉方休。

 

他揽着青年的肩,跌跌撞撞地向里间走去。

 

“主人,洗脸。”他将他扶到床上,贴心的拿了毛巾给他擦脸。

 

麻小木讷地愣了一会儿,等到毛巾抵到了脸上,他忽然抬起了手来,一把捉住了他的腕子。

 

“叫我……名字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叫我名字!”

 

“不可以的,主人。”

 

麻小歪着头吃力地分辨着他的意思。等他反应过来,他顿时脸色一变,站了起来,将他推到了墙上。

 

“为什么……不可以?”他死命地扣着他的手,我想让他的表情改变分毫。

 

对方沉默了一会儿,却只是低下头轻声说道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麻小低笑了一声,又向他靠近了一步:“对不起?你有什么对不起我的,嗯?在外面,你因为……因为那些烦的要命的原因不能喊我的名字。在家里呢?你为什么不能?让你喊我一声就……就他妈那么难吗!”

 

他冲他吼着,带着浓烈的酒气,呵出的白色气体在灯光下散开,模糊不清。

 

他忽然觉得头疼,放开了手,抱住了他,靠在他的身上。

 

烤鸭就这样默默的站着,任凭他靠着自己。

 

也许该把他扶到床上去……

 

“烤鸭——”

 

他在叫自己。

 

“我在,主人。”

 

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 

声波撞进他的耳朵里,激起了一阵小小的电流。

 

他喝醉了,他想。

 

“我知道,主人。”

 

“你不知道……”他像只小狗一样蹭了蹭他,“你……你连……你连什么叫喜欢都不知道……”

 

他放开了他,终于彻底的被酒精麻醉,他向后退去,倒在床上,轻声呢喃:“你根……根本没有感情……”

 

他认命地弯了弯嘴角,终于不再动弹。

 

靠在墙上的青年眨了眨眼,垂下了眼帘,将他安顿好。

 

他修长却冰冷的手指抚过他的脸颊,停在他的胸口。

 

嗯,有心跳。

 

他看着他,棕色的眸子里泛起了一丝波澜。

 

“晚安……”说得早已习惯的词卡在唇齿之间,说不出来。

 

“小龙虾。”他在他额头落下一个冰冷的吻。

 

他放轻了脚步,走了出去,合上了门。

 

 

客厅的灯还亮着,在他额上折出一层淡淡的反光。

 

他挽起了袖子,瓷色的手腕上露出了一个不是明显的圆盘。

 

轻轻按下,那圆盘弹起,在空中投影出了一个小小的屏幕。

 

“是否确定进行全身检查?”

 

他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漏洞的?

 

看见他为工作不眠不休的时候,想帮他是程序使然,可产生出的一种别的情绪是什么?看见他对自己笑,像朋友一样的待自己,礼貌回应那是程序使然,可他的CPU里产生了一股微弱的电流又是因为什么?听到他说喜欢自己,感到满足是程序使然,突然无法思考,电波混乱的难以描述又是为什么?

 

他只不过是个仿装人类仿装的很像的机器人,他只能按照程序在对应的场合产生相应的反应。可除了反应之外的东西是什么?

 

是感情吗?是喜欢吗?

 

不管如何,他不该吻他。

 

他按下了“是”。

 

过往的记忆被抽离出来逐分逐秒的检查。

 

他是个机器人,唯命是从,不该产生这些东西,否则,他就是一个次品,甚至……废品。

 

“叮,检查完毕,无漏洞或病毒。”

 

没有吗?怎么会?

 

他不明白。

 

或许……只有那个方法了。

 

他不想成为一件次品。在被主人发现,把他送去废品厂之前,他只能自己解决这个问题。

 

他不想离开他,或许不只是因为代码,还因为那个不能被检查出的漏洞。

 

“是否恢复出厂设置?”

 

按下那个按钮,清空记忆,他会变得和出厂前一样完美。

 

“请再次确认是否恢复出厂设置?”

 

为什么……按不下去?

 

他的手颤抖着,狠不下心。

 

“对不起。”他轻声的念到,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

身体里某一处微响了一声,不明所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起床了,再不起就要迟到了。”

 

麻小感觉到有人在拍他的肩,宿醉的迟钝还没退去,他睁开了眼,烤鸭的脸就出现在了他眼前。

 

“快起床,早饭已经做好了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他迷糊的应了一声,看他走出去。

 

阳光从窗帘间漏进,金灿灿的洒了一地。

 

他今天好像……没有叫他主人?

 

麻小眯起了眼眼睛,大概是程序坏了吧?他咧开了嘴,轻笑了起来。

 

这样……也好。




评论

热度(27)